close

昨天終於去學了馬卡龍~~~~~~上個月報名的,在這一個月裡每天真的是好期待好期待阿

而且老師教的是天然無人工色素,全部調色都是使用天然粉

內陷也是用天然的材料+巧克力下去製作

先來看做的成品

哈哈哈右下角那顆是意外

做抹茶的學生他多做了一片糖片,我也剛好多做了一片

但她的抹茶那片做壞了 那片是橢圓的

她不想要  那我就把她合起來帶回家摟

突然覺得也蠻特別的

老師還準備了紙盒+提袋讓我們好帶回去超貼心的阿

這次上課一人可以帶10顆回來(店裡一顆要賣70耶這樣一盒就700了覺得還不錯(?))

我負責做玫瑰的,擠完後發現材料還剩下一點所以擠了老師教的愛心圖案

愛心玫瑰檸檬馬卡龍

根本超美的啊

雖然烤出來後愛心的裙邊有點裂

但還是不影響觀感~

擠了內陷後整個撐起來

老師有幫我修整愛心,因為沒有模型所以愛心是要自己擠的

而且要對稱,大小要差不多,超困難!!!

我看我以後自己做還是先畫在紙上好了哈哈哈

 

馬卡龍的材料非常簡單也很容易取得

但就是超搞工的阿!!!

聽其他學生說馬卡龍外面會賣這麼貴的原因是很容易做失敗,可能有時不小心就裂了就不能賣,成本才會比較高!!

不然那些材料真的是又少又便宜...

 

老師的馬卡龍在店面要賣70元

會賣這麼高是因為都是使用天然的

不像其他是用色膏去調色

用天然色粉做出來的成品不會比外面賣的還鮮豔

玫瑰芝麻馬卡龍

因為是老師的店內配方所以就不分享了

想要知道配方的人就去上老師的課吧

我覺得並不貴,5個小時2500元,一班5個人

如果買書來看的話會花更多時間而且如果身邊都沒有人會做馬卡龍的話也不能問問題

雖然老師說芝麻會搶走玫瑰的味道所以他沒有賣,結果我還是擠芝麻內陷了哈哈

反正吃吃看嘛而且我又很喜歡芝麻~~

老師做的芝麻內陷不會很甜!芝麻為蠻濃的覺得還不錯

而且我超愛玫瑰馬卡龍的裙邊

雖然覺得有點太高,但多了一份優雅

 

抹茶檸檬馬卡龍

欸都~這不是我做的 是其他學生做的

我們每個人負責不同的口味,做完後互換這樣

於是我用我的玫瑰換了她的一顆啦!

這個抹茶顏色看起來真的是好美阿

還沒吃過檸檬內陷還不知道好不好吃

不過有吃過老師之前自己做的,超棒

因為有檸檬的酸度去調合了巧克力的甜

所以就不會吃起來那麼膩~~~~~~

好吧手機拍起來真的不是那麼好看

這張是轉過來後的

會這樣就是擠得不平均啦~這邊的內陷快要跑出來不過還OK~

擠內陷也有學問阿...擠不好的話外面看起來會沒有那麼美

 

玫瑰覆盆子馬卡龍

好吧我深深覺得是不是拍錯顆了(?

其實玫瑰覆盆子帶回來比較多顆

這顆內陷擠歪了阿阿阿

內陷擠歪就會變成這樣

所以一定要擠平均而且高度不能一高一低不然就會變成歪歪的馬卡龍

不過還是很好吃啦哈哈哈

 

海鹽焦糖馬卡龍

覺得這個顏色也蠻美的耶

這顆也是別的學生做的

她擠了很多陷XD

不過焦糖真的很好吃阿而且有加一點點鹽巴所以吃起來不會那麼甜

 

玫瑰檸檬馬卡龍

哈哈這個就是我自己擠的啦!

因為吃過老師先前做起來的檸檬內陷覺得好好吃所以決定一定要擠一顆回家

看看這個配色~好美呀

 

這些都是老師經歷了非常多次的製作才會有今天的配方

真的覺得需要好多耐心阿

不過上完課後覺得更緊張了

如果回家後一直做失敗怎麼辦

馬卡龍很耗費精神跟時間,再加上容易做失敗所以價格偏貴

想做馬卡龍是因為他看起來很高貴又有難度

不然吃起來根本跟吃糖一樣(誤

不過這次去學的真的跟我之前吃過的馬卡龍不甜很多~~~

可能以後就完全吃不下外面賣的馬卡龍了

 

接下來就要靠自己了,希望自己也能做到這麼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